CH长河

手写。摄影新人,三次元风光狗。
有多爱自由就有多爱新疆。
年轻的杭盖乐队老粉儿。
雪山再看五十年也不会腻。

杂食,慎fo。

太白山徒步穿越记

【写与5月1号返京火车上,现在敲上来。】

【铁甲树——南天门——拔仙台(冲顶)——文公庙——平安寺,东南to西北穿越】

我现在坐在从西安返京的火车上,车很晃,字乱……

几个月前的期待如今竟已化为现实,太白山徒步穿越圆满落幕,大家都登顶了并且完整地回来了。那几天祁连线天天发照片刷屏,库布其线也偶尔传消息,连四姑娘春攀的几个都偶尔诈尸发个被紫外线和高山反应折磨得半人半鬼的照片,只有太白线沉寂,原因之一是这一路实在是信号不足,之二是大家被虐得就算有信号也发不动自拍了。(笑)

这一篇依然是倒叙。首先能想起的是昨晚乱七八糟的聚餐,准确地说,是以集火放倒领队(不包括我)为目标的聚餐。而在此之前,这二十个人肩并着肩,背负着南北穿越太白的狼狈走在西安古都的街上,自恋地说我们领略了绝大多数人没有见过的风景。

从开始走上漫长的山路到大家陆续登顶海拔3767.2(牌子上写的)的顶峰拔仙台,从看不到尽头的下山路,到将写着全体队员名字和外号的旗帜挂在客栈墙上……纵然有疲惫伤痛又怎样,算上向导在内的21个人,曾以最顽强、最团结的姿态在山间行走,每个人把自己托付给了这支队伍,同时尽全力建设着这支队伍——无论是汉子、老手们在队伍有需要时义无反顾的担当,还是姑娘、新驴们在身体逼近极限时的坚持。

就这样,穿行天地间,走过草木葱茏的山谷,走过除了冰雪与岩石之

外别无他物的碎石坡,走过远古神话一般的高山湖泊,有些地方的确很滑,踏错一步,便是山崖。但我的队友如此可靠与勇敢,我为他们自豪。(某人:我有特别的拉妹子技巧!)

再说一些比较私人的感想吧。

可能是因为不曾真正拥有过,我对登顶总有一些难以磨灭的情结。(张佳乐我其实是粉不是黑,请看我真诚的眼睛!)在走上拔仙台的最后一段路上,我空前地感觉心里很安静,步子的节奏很稳,阳光照在冲锋衣上,散发着若有若无的喜悦。也许今后还将登上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顶峰,不可能每一次都是这样水到渠成,但至少这一次,是一场值得珍藏的美好体验。

后来下山的时候,淡定地(至少是表面淡定)走着那些以前绝对走不过的又湿又滑又有雪的山路,时不时地还给队友搭把手。我想起了以前那个由于身手太差屡遭嫌弃的自己,当年还真是个拖油瓶,后来在几年的时间里从拖油瓶变成划水最后终于变成了强力输出(可能还不够强力但至少也是个输出了)。曾有人说过,“要是没有XX帮忙,你哪儿都爬不上去”,或许是说者无意,听者却一直记在心里。回来后我就借着酒劲跟那XX挑衅:你看,其实不开你这个外挂,我现在哪儿都爬得上去!说完就觉得这件事算是真正翻过去了,不会再纠结了。

向导小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我自爆当年登顶未遂的黑历史,说这段经历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厚的阴影。小林说我挺厉害的,按现在的实力再去登那里肯定没问题。可是聚餐时几盏薄酒下肚,那些没有完成的山峰啊,就像没追到的姑娘一样总在眼前晃来晃去。(这又是什么梗?!)

才明白,终究是没有什么能够替代那些真正的雪山在我目前生命中的位置,即使是太白这样一条不同寻常的路线。

不用管我是为了追寻还是逃脱,是热爱还是不甘。

不论如何我还将向前走去。

【下面是碎碎念】

穿越太白之前禁酒一个月,中间解禁4天,喝了两次半(那半次是喝了一半突然想起还有事),昨晚另外一支队伍正式成立了,额,也就是去唐古拉的那支,又不许喝了你懂的……

昨晚聚餐跟四姑娘山的那批脸晒得脱了皮的小队员勾肩搭背讲些有的没的。

我说你这熊孩子跟老子当年一样,明明90多的血氧愣是不敢往上爬,稍有点不适就他妈自己吓唬自己。我至今还在想当时机会难得,干嘛就不能再坚持个四百米,现在爆出来黑历史让你这兔崽子引以为戒,今年由于各种原因慕士塔格我肯定不能去了,嘿你小子可要坚持到底,到时候替老子跟慕士塔格问个好,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山了。

-完结-  干活去。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