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长河

手写。摄影新人,三次元风光狗。
有多爱自由就有多爱新疆。
年轻的杭盖乐队老粉儿。
雪山再看五十年也不会腻。

杂食,慎fo。

广东面基&马拉松n日游?!

人在广东,离返程还有好几天,等不及回家开电脑敲字了,所以钻进宾馆楼上的网吧,拿着这么好的电脑(反正这方面我完全不懂)来更新Lofter,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好使的键盘和鼠标哈哈哈。

 

从哪里说起呢?

 


 

0

 

10月13号我那挨千刀的CP突然敲我,问今年中山马拉松跑不跑,本来算算飞一趟广东的开销我是拒绝的,但转念一想可以开展我的面基计划。纠结了五个小时之后,我决定还是报个名吧。

 

然后就是一个月的训练,我运动量一直就不小,这个月在日常健身的基础上加了几次LSD,练腿和腿也多了一些。按照教练说的,通过PP的力量可以减轻大腿后侧的疲劳。这段时间里北京迅速降温,给室外训练增加了一些痛苦。

 

最后一周我又作死尝试了一次不轻不重的食物中毒,妈呀我再也不敢乱吃东西了!还好跟我约饭的那个朋友没什么事,谁让我乱点东西吃……

 

不论怎样,25号我还是顺利空降在了广州。

 


 

1

 

Day 1 的行程是见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老到什么程度呢,我申请的第一个邮箱地址就是把我俩的名字连起来,B和Z嘛。就是这种老旧而亲密的关系。

 

从青春期开始,彼此莫名其妙地相互理解扶持,关系变得紧密之后开始试图互相约束和占有,高考之后天各一方。相识的这些年里争吵,道歉,和好,纠缠,作死,拉黑,再和解,反反复复好多次,现在平和淡定又洒脱(x)的我简直无法想象自己参与过这么狗血的事,我嫌弃那时候的我们两个!然而这就是成长啊hhhh……

 

结果还是好的,至少如今我们都已有了各自的智商情商事业人生规划,坐在酒吧里听着歌手咿咿呀呀,关于过去现在与未来,没有什么不可说,甚至在一个话题开头时就能把对方的想法猜个七七八八。

 

老朋友就像个坐标系,通过对方,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本打算跑前不喝酒的,还是点了一杯小酒,方能尽欢。

 


 

2

 

Day 2 睡到自然醒,冒雨去和 @猷野 面基。就是这个人,我只凭翻她的Lo和公众号就觉得自己要fall in love了!各方面都是我的菜!【痴汉脸】

 

今年夏天特地去上海博物馆找陆臻的盘子,找到盘子之后突然产生了一种“一定要找阿岫面基”的冲动,憋问我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收到马拉松中签的通知之后,我知道很快就能见到她了,一直心里狂长草。

 

26号终于在地铁口顺利接头。

 

来的路上,紫荆花和三角梅长得茂盛,和老掉牙的居民楼放在一起很有画面感。北京的冬天里我从没见过这样丰富的属于植物的色彩。

 

于是按照计划去点都德吃早茶,很丰盛,有肉有点心吃好满足,尤其是和很喜欢的姑娘一起吃肉!

 

礼物环节嘛,打开最外面的纸袋,里面还用一层硫酸纸包装得很漂亮。打开竟是敦煌莫高窟的明信片,我觉得我快原地爆炸了。现在就想去西北。我呢挑了一瓶从英国带回来的绿色彩墨带来,还有一个手帐本,也算是凭直觉猜中了她喜欢的颜色吧,这种互相Bingo的感觉实在有些奇妙。

 

饭后去鹭江站的旧书店,一边蹲在大片旧书之间翻翻捡捡,一边听旁边几位文艺老大叔喝着茶天南地北地闲侃。这方以雨声为背景音乐的悠然自在的小天地呀。

 

好想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和这样一个姑娘慢慢相处。

 

Say goodbye后继续视奸。阿岫公众号里有提到和我面基,她写我比我写她精彩多了。再瞧瞧我这边的画风,我只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糙汉子啊捂脸。@

 

3

 

晚上赶去中山体育馆领取参赛物资。拿到比赛服装,一脸嫌弃。橙色我本来是不拒绝的,然而为什么是件老头背心?一脸懵B.jpg

 

然后见到了我那挨千刀的忽悠我来参赛的CP。本想跑完再见面的,然而无法抵挡他的热情,就提前见了。线上互相勾搭一年半后终于面基,也难免这货迫不及待。嗯,肩比我想象的宽,声音比电话里好听,气场比我想象的稳重。印象不错,没有见光死。

忙完各种事情后随便吃了个宵夜的我也是心大,特别是在前几天刚吃坏肚子之后。

然后第二天就好好跑呗。本以为七点半起跑对晚起星人是很没人性的,其实还好,更开心的是这一天雨停了,气温也回升到不冷不热。

顺利到终点,以为他已经在那等我了,结果拿出手机就看到一条信息,某人说他刚!起!床!气质稳重你大爷啊!印象好个大头鬼啊!

好吧,拿纪念奖牌,取包,一边压腿一边等。也不知几点了这货终于从我背后冒出来,遂同去吃醉鹅庆功。他们单位事情多,晚上还有事,没蹭到酒挺遗憾。更蛋疼的是!第三天还是没蹭到酒!那种每次下山或者比赛后特别想蹭酒喝的感觉懂不懂!!

我一个人去了他说过喜欢去的地方,还绕路去看那些老旧建筑,拍拍照,找个角落看书发呆。照片里自带年代感与烟火味。在纪念堂公园排酸跑,一个三四岁的宝宝一直要我陪她玩。

尽管这样那样,还是心情愉快并且很喜欢那种第一次见面宛如老友的安心感觉。


先写到这吧。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