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长河

手写。摄影新人,三次元风光狗。
有多爱自由就有多爱新疆。
年轻的杭盖乐队老粉儿。
雪山再看五十年也不会腻。

杂食,慎fo。

2016年我都干了些啥

他们总是问我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吗?我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摄影是一场遭遇,一次意外。

                        ——马克·吕布

 

其实又何止是摄影如此。

 

Moments to Remember

 

研究生正式毕业啦

参加队友婚宴

没上班的时候和狐朋狗友夜夜笙歌

祭敖包

在空旷无人的牧场醒来,拉开帐篷看见太阳升起

男票回来前夜和同事搞单身Party

接男票退伍回家

在郑钧的家乡看郑钧的《摇滚藏獒》

恒哈图Huun-Huur-Tu演唱会:"流浪的英雄"

《舞马》

花家地单向空间活动

和无数个老朋友见面,认识无数个新朋友

仓鼠生了一窝宝宝

桂花又开了

 

成就达成

 

1.    收到研究生学位证书

2.    驾照get

3.    考证

4.    资产管理公司实习

5.    找到特别喜欢的工作,快入职了

6.   健身

 这一年也依旧在健身,解锁不少新姿势,形态和力量都有进步,小蛮腰小翘臀都有一点点,原本有轻微的圆肩驼背X型腿,现在都有明显改善。

7.    保持练字的习惯

据大家反映是有进步的。自己觉得前半年有一个进步期,后半年基本没怎么变。

8.    了解一点心理学和室内设计知识,用来改善自己的生活

9.    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基本明确的规划

10.    两场全程马拉松,一直在创造自己的纪录

还有若干次半马,很多次十公里。跑马是与自然交流、与社会交流、与自己交流的好机会。

11.   有了一间很爱很爱的书房

书房里摆着我爱看的书、手账文具(包括现在最常宠幸的三支钢笔)、NASA海报、航海元素的装饰、火红的骑行头盔、恒哈图的签名、巴丹吉林的沙子、英国的酒壶和罗盘……

谁也不许进。谁也别想拉我出去。

其他: 烘焙&调酒入门,手账&摄影&后期技能的缓慢提高。

12.    九型人格测试

处于“7号活跃型”和“9号理智型”之间。自己都不知道这么矛盾的两种特质是怎么在我身上共存的,然而它们就是共存了。

活跃型:享乐主义者、多面手、杂家、自恋者、爱快乐、想象家、计划者、乐观主义者;核心价值观:自由快乐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防御机制:合理化作用。

理智型:科学家、观察者、专家、思想家、私密主义者、资料收集者、爱知识、导师、哲学家;核心价值观:只有有智慧的人才是有价值的;防御机制:情感隔离。

说实话做了这个测评后我觉得这些年来的很多事都得到了解释。 

 

阅读记录(部分)

 

李娟《我的阿勒泰》、《冬牧场》

阿来《大地的阶梯》

迟子建《额尔古纳河右岸》

张承志《北方的河》、《牧人笔记》、《鞍与笔》

周云蓬《绿皮火车》

利奥·波德《沙乡年鉴》

柳宗悦《工艺之道》

平松洋子《买不到的味道》

泰戈尔《飞鸟集》、《吉檀迦利》

木心《哥伦比亚的倒影》

季羡林《季羡林谈佛》

约翰·赫斯特《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

霍金《时间简史》

刘慈欣《三体》全集

圣埃克苏佩里《空军飞行员》

乔治·马丁《冰与火之歌》(进行中)

梁文道《我执》(进行中)

动机在杭州《拖延症再见》

 

电影、电视剧清单

 

电影: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勇敢的心》、《小姐》、《天之恩赐》(Hajab's Gift)、《遗愿清单》、Genghis Blues、《蒙古王》

《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疯狂动物城》、《冰川时代》全集、《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神奇动物在哪里》

《美国队长》三部曲、《死侍》、《蜘蛛侠》老三部、《蚁人》、《奇异博士》

《大鱼海棠》、《七月与安生》、《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纪录片:《恒星七纪》、《地球脉动》1,2、《河西走廊》、《敦煌》、《我在故宫修文物》

剧:《权力的游戏》、《特工卡特》、《琅琊榜》、《法医秦明》、《灵魂摆渡》3

 

旅行

 

长短加在一起,出去了七次吧,其中有几次出门时间和行程都比较长。还有北京市内的一些参观。国子监街这类的地方一定要多去转转,会有惊喜。总的来说,今年野外刷路线和以前相比大大减少,旅行以人文为主(前几年耍起路线来几乎就是个野人)。比较喜欢的是内蒙乌珠穆沁环线,差不多把张承志和姜戎他们写过的地方找了一遍。杭州、西安也很对胃口,这篇暂不多说。后来当了铲屎官,加之有正事要忙,没有太长途的旅行了。

 

对自己说

 

日记和读书笔记实在是个好东西,让人在回顾与展望的时候有所凭借。

这一年夹在毕业之后上班之前,在办各种杂事、找工作、实习,但还是有比较多的空闲时间做些个人的事情。翻一翻笔记,觉得比想象中更充实。与那些妙不可言的风景、美好的人、神奇的作品存在于同一个世上,已经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这个阶段里有时间有条件去阅读、观影、相识、相聚、饮酒、远行,并在这过程中想清楚很多事情,我尤其幸运。也庆幸自己有一颗永远open to the world的心来拥抱这一切。 

也有一些遗憾,比如看书的进度比预想的要慢一些,没有着手学吉他,有时说话做事还不够优雅得体,有时起床不够早,错过了一些阳光正好的早晨。考虑到要多陪陪父母,今年没有去河西走廊和新疆,敦煌的赛事也没报上名。春天想着有空去深山中闭关静心,但因种种杂事一拖再拖,知道天气转冷也没有实现。徒步和骑行在生活中的比重减小,这是意料之中的,人总要面临取舍,不可能同时做好所有事。

新年的首要任务该是好好上班了,不论新环境将是什么样子,用心劳作,这段日子就一定有它的价值。作为一个好奇心并未随年龄而减退的人,怎能不期待新的生活。

勤奋、踏实、得体,做个靠谱的人,让他人放心托付。

享乐,癫狂,感官至上,当醉且醉当歌且歌。这是硬币的两面,缺一不可。

 

由于看到了随手记录的好处,明天开始要试试每周开一个电子文档,记下一闪而过的事情和感想,当然,纸质的也会继续写。

过去的一年接触了古琴曲(此刻就在听管平湖老先生的《欸乃》,在家经常放老八张的曲子听)、凯尔特音乐,和金属乐的一小部分,出乎意料的是,我同时热爱着这三者。旧年新年之际我告诉自己:少玩手机,多听曲,少赖床,多看书,多见人。按照优先级安排日程。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来体验这世界的种种啊!

 

摘录自己手记本子上的“人生三愿”来自勉:

一愿看清自己,

二愿探索世界,

三愿做些有益于他人的事,希望世上有人因我的努力而更幸福一点。

第四愿,做过这些以后,留些时间回归自然,凭借本能活着。

 

最后,希望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所有人平安顺遂,各自精彩。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