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长河

手写。摄影新人,三次元风光狗。
有多爱自由就有多爱新疆。
年轻的杭盖乐队老粉儿。
雪山再看五十年也不会腻。

杂食,慎fo。

【腐国碎碎念】Scafell Pike



说来又失踪很久了,有没有人想我?


这些天走了不少地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背着帐篷从东到西徒步穿越了湖区,顺便从西坡爬了一下英格兰最高峰,Scafell Pike,就是地图上那个红点。听起来挺高端,其实才977米啦。


5月和6月间莫名其妙地陷入低谷,刚才翻手帐的时候看见这么一段:“又是一整日的阴雨绵绵。而我又是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想做,一心盼着晒太阳。整个人似乎也越来越阴郁了。”就是这么一种蛋碎一地的状态。


去了三次短途旅行,其中有一次是去海边,然而回来以后状态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好转。于是就想着反正这种状态下做事情效率也很低,不如开始那个想了很久的“三峰计划”,不过我这人比较怂啦,还没有任性到一次性把三个峰都刷完,而选择先去Scafell Pike是因为这个离得近,我或许可以赶回来参加学院的烧烤活动(真的是烤肉,不是烧情侣),事实证明这纯属想多了。事实上我前前后后在山沟里呆了六天才回学校。




就是这条路线,加起来30英里左右。


第一天坐火车坐到Windermere,然后沿公路走到Rydle扎营,当然插了几次小路。



Windermere湖。




路遇金发德国帅哥,就一起走了,晚上住在同一个营地。对了,我这次是是带了妹子出来的,妹子一路都在跟帅哥聊天,我就背着装备默默地去当NPC。到了营地,妹子又开始四处搭讪,而我继续当安静的NPC,搭帐篷。本人话比较少啦,而且前两年带团刷路线的时候也会维持一个比较低的存在感。


在这个营地住了两晚,第二天是四处闲逛,妹子说我太执着于目的地,会错过很多沿途的风景和神奇的人,我想也许是吧。


第二天捕获一只盗笔第一男神驴蛋蛋。



当然落日这种东西是永远也看不够的。



第三天妹子回学校了,而我继续前进。去Ambleside的户外主题餐馆CAFE ALTITUDE慢悠悠地吃了个早午餐,才开始走向下一个营地。餐馆的小窗户正对着人工岩壁,我来吐槽一下那个只有一根杆的帐篷,优点是特别轻,方便携带,但是需要扎很多地钉才能搭起来,自带的地钉又质量不太好,很容易弯。


这一天正赶上一个山地越野比赛,全程五十多公里,一路上迎面跑来很多身材很正的帅锅和女汉子,还有不少比年轻人还厉害的老爷子。抱歉我长得太宽,占了您跑道啦!


挺佩服这些人的,也很喜欢这边老年人的生活状态,有时候看他们乐呵呵地活着,就觉得莫名感动。我至今还没有勇气入山地越野赛这个坑呢……




第四天宅在帐篷里听了一早晨的雨,然后没有去山顶,而是去找了路上的叫做Stickle Tarn的湖。






第五天拔营之后漫长【并不】的冲顶之路。九点半出发,11:45的时候路过Angel Tarn,湖水很清,年轻人三五成群地坐在湖边休息。不远处两人正在生火做饭,很开心的样子,男的梳着脏辫。如果后半生我要找一个人同行的话,希望也能有这样的姿态。




有时候我会想念山风的声音。听到风声的时候,全身的细胞都会活过来。




一路都比较轻松,除了最后那个碎石坡。本以为要轻松登顶的时候,发现还要走一个下坡加一个上坡,而且有一段上坡超过四十五度角。那个时候是不太有心情拍照的,所以只拍了这张好像没有什么美感的图。【躺。】其实如果在夏天,而且不背大包的话,也不难走。




下午三点顺利到山顶,风很大,可我还是扒了外套只穿黑背心玩自拍。然后找个背风的地方,吃了带来的午餐,有酒有肉。别问我为啥爬个山还要带着酒壶,现在不受什么人的纪律约束了,任性。【此处应有自拍。】有个路人很热情地要帮忙拍照,可是把我的大头放在了照片的左下角,简直让人没眼看了。而且把手臂拍得那么粗壮会被人误会的好伐!


秀视角。身手好,任性。




原谅我登顶还不忘替本命CP秀个恩爱。




后来我在手帐里写的是:“感谢老东家没完没了的训练……现在总算替你们在腐国插旗了。”真的是插旗哦,我拿着手机里的旗子图案拍照,真是长情到了矫情的地步呢,其实我早就不是他们的人了。


下山,两个小时后到了Wasdale Head的营地,只想在帐篷里宅到天荒地老。第六天走了n个小时到Seascale,终于有车坐了。顺便找了个饭店认真地犒劳了自己一顿。回学校时已是深夜,月色很好。而我心里很静,不是死寂,而是安宁。


还记得Ben Nevis山脚下墓园里刻着的那句话么?





"Everybody needs beauty as well as bread,

places to play in and pray in,

where Nature may heal and cheer and give strenth to body and soul alike."











-Fin-

评论(5)

热度(29)